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韩马初中进一步细化完善网络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3 16:30:05

韩马初中进一步细化完善网络教学工作(三)

求真务实  共克难关

师生同心抗疫情,同舟共济攻难关。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病毒凶险,防疫控疫形势严峻。根据《渭南市临渭区教育局关于做好延期开学工作的通知》,韩马初中停课不停学,在田刚校长、徐永红副校长、牛盟娟主任等校领导的精心部署指导下,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韩马初中的网络教学工作扎实有序进行,并进一步得到细化和完善。

强化组织指导,规范教学程序。2月11 日是开展网络教学工作的第二天,韩马初中校领导及教导处成员全线跟踪网络课堂,亲自指导并考察教学实情,掌握网络教学的第一手资料,为指导教师,细化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利用学校微信群及时组织班主任和代课教师反馈教学信息,总结得失,不断改进,制订更切合实际,更有效的措施。短短的两天时间,学校就根据教学实际调整了教学建议,分别从教师信息化素养,教学内容的选择,课堂教学的容量,组织教学的步骤,教学重难点的确定,教学效果的落实等多个方面对网络教学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这些建议为教师的网络教学指明了方向,规范和细化了教程。

精心准备资源,适时调整内容。网络教学对站惯了讲台的教师来讲是个新生事物,他们在新鲜,紧张,焦虑,忙碌中度过了第一天,但也成长了不少。教师们精心准备教学资源,及时反馈教学信息,调整教学内容和方法,学习先进的信息技术。领导的亲临指导,教师的忠于职守,同事间的热情帮助,工作的认真扎实,使韩中“求真务实,高效创新”的工作作风大放异彩。

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督促家长细心监管。网络教学利弊兼有,如何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落实知识,提高能力也是教学的重要环节。为此,韩马初中多次召开班主任线上会议,集思广益,同时要求班主任利用微信家长群,电话家访等形式动员家长做好监管工作;利用班会时间教育学生自觉学习、自主学习;2月10日晚7:30,校领导又牺牲休息时间,在线召开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会议,要求代课教师在教学内容和问题清单方面引导学生学会自主学习,提升学习能力。

非常时期见精神。网络教学虽然才刚刚开始,但在这短短的两天时间里,韩中人所焕发出的精神风貌却可圈可点。防疫路上众志成城,线上教学信心百倍,坚信他们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