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应疫网络教学”2月10日全面启动

2022-10-13 16:28:55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根据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澄城县教育系统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全县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1月31日以来,澄城县积极落实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措施,各校根据县局总体部署,积极筹备,各学校或购买教育部“百校联盟”教学软件,或组织科任教师视频录课,并依托移动公司“云视听空中课堂”、联通公司“钉钉在线课堂”、课桌APP、QQ、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教学,实现视频辅导课程、线上批改作业、网络答疑解惑,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师”,在家网络学习,不误学业功课,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小限度。

2月10日,全县网络学习第一天,各校师生满怀激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宏振,副局长雷诚志“逆行”深入北关中学、刘家洼学校、王庄镇中心学校督查学校网络开课和应疫防控工作。

督查中,张宏振、雷诚志通过手机、电脑查看了学校管理群、网络教学具体课程安排,现场随机进入个别班级群察看了教师上课、学生听课、互动等场景。要求各学校领导要安排好应疫期间的值班,学校公共区域的消毒、消杀,后期开学应疫物资相关准备工作,要尽快熟悉网上管理、网上推门听课,做好网络教学期间的控辍保学工作;要求教师上课期间要用普通话,上课时语言组织要精炼,做好课后辅导、学生心理辅导,指导好学生学习资源用量、用时等工作;要求学生听课时不要点赞、不要互动,加强学习,做好视力保护,增强体育锻炼,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来源:澄城教育

编辑:朱妮娜

初审:芦吕

终审:何生龙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