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韩马初中开展网上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3 16:28:55

韩马初中开展网上教学活动纪实之一

克难攻坚   逆行而上

疫情阻断了我们的身体,却让我们的心更亲近了。面对疫情,我们虽不能给学生面对面授课,但我们对教师职业的职守始终如一。从2月1日开始,在田刚校长的的亲自部署下,徐永红副校长、牛盟娟主任的精心安排,教导处多次召开视频会议,为韩马初中网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做好一切准备。

2020年2月10日,韩马初中网上教学工作如期顺利进行,11个班级团队网上视频教学课按照课程计划准时开展。各老师提前一天下发第二天网络授课任务清单,学生提前做好自主预习,网上授课有针对性,有重点地进行答疑解惑。学生早上7:40准时报到,自主早读打卡,8点40按时上课,听课状态良好,笔记记录仔细。老师们提前准备好教学任务清单,教学课件等资源,备好每个教学细节,预测每一个学生情况,不断思考教与学的方法,尽可能在我们教师无法监管情况下最大限度调动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让每位学生在网络授课中有所获,有所得。教导处成员分工明确安排到位,徐永红校长全面负责网上教学工作,牛盟娟主任具体安排,李小宁主任负责考勤,赵定珠主任负责资源的收集,碟军锁、贠晓晨老师具体负责技术指导,教导处成员及时收集网络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在教师网上教学中,授课及时认真,针对性强,深受学生的欢迎。

此次网络教学是一种新模式下的授课,更是一种挑战,要求全体教师精心设计,在不增加学生负担,保护学生身心健康中实施教学。韩中人一定会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不断探索和优化教学模式,让网络教学和面授一样高效,一样实效!

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网络教学我们一直在努力,求真、务实、进取的韩中精神一直在延续。我们更坚信,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阻击战。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