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韩马初中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告家长书

发布时间:2020-02-08 18:59:19

尊敬的各位家长:

新年好!刚刚迎来的2020鼠年新春,注定是我们今生难忘的一次经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各位家长和学校的认知是一样的,都能够深知这次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学校时刻把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学生的学习、生活放在第一位。学校已经建立了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严格的防控制度、方案,坚持领导带班值守,坚守学校这片净土,确保校园安全,请大家放心。学校党员志愿者也走上街头,进入小区,全方位的做好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尽职尽责。同时学校也希望全体家长朋友能够和孩子一起,坚决做到不出门、少出门、勤通风、勤洗手等防控要求,坚决服从政府、社区、小区、村组的防控工作要求,带头做好孩子的表率,确保我校学生的家庭安全、平安。

我校已制定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预案、疫情期间网络教学实施方案,并按照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通知要求,开学时间将延期,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总体情况而定。为了不耽误孩子学习,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学校工作要求,依据我校《疫情期间网络教学实施方案》我校将于2月10日(正月十七)正式开始网络教学活动。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工作,现告知如下:

开学前总体安排

1、前期准备工作

我校已经组建了以班主任、授课教师、家长、学生的班级学习团队,已经明确了团队成员的责任和义务。在此希望各家长能够积极配合学校管理好学生的线上学习,及时反馈学生在学习过程存在的问题,有利于我们为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指导和服务。

2、组织线上课程

2月10日起,至开学之日止,我们将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班级微信群等方式开展网络教学及指导工作,实施线上教学。

网络教学课程表、时间表

为了保障网络教学按计划有效实施,课程在立足学科基础知识的同时,注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运用能力。安排了体、音、美科目,让孩子在学好文化课的同时,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各年级的课程表、时间表已下发至各班班级群,请各家长学生及时留存。

需家长配合

1、周一到周五在网络授课课程表中,上下午均安排有体育课和音乐课时间,请各位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对照课表,完成各项体育锻炼及音乐欣赏要求。让我们一起努力,使孩子们拥有更健康的体魄。

2、提醒孩子2月9日之前完成学习准备工作,作业本、笔记本、学习用品。(不建议外出购买,用过的本子可以利用)

3、督促孩子每节课前提前做好各种准备,课堂中认真听讲,及时记录疑问,方便在线答疑时间向任课教师提问。同时请自觉合理的安排好自修时间,独立认真完成作业,及时按照任课教师要求上传作业。认真学习的同时注意保护视力和进行必要的体育锻炼。

4、特殊时期在家中独立进行线上学习,不返校不参加线下集中培训活动等,注重自我学习能力的培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5、准备好孩子线上学习的设备(电脑、手机或者平板)。

6、注意保护孩子的视力,特别关注孩子在使用设备进行学习过程中的情况,特别关注不能让孩子使用手机等电子设备玩游戏等,按照学校作息时间开展学习,坚持做好眼睛保健操,确保视力不受影响。

7、孩子在家学习期间,家长的督促是最有效的保障,家长的高质量陪伴是最温情的鼓舞。

特别强调

学生的健康平安是我们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请家长密切关注孩子的身体状况,杜绝孩子出门聚会、去人流密集场所,外出戴好防护口罩,接触公共环境和公用物品后,回家要洗手、洗鼻、清理衣服。配合学校做好每日上报工作。

各位家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守护孩子健康成长做好应有的贡献!

冬天已去,春天将至,担责是最好的态度,尽责是最好的职守。我们万众一心,克难攻坚,坚持坚守,胜利最终属于我们!加油!孩子们!加油!亲爱的家长们!加油!负重前行的老师们!

韩马初中

2020年2月8日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