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开通在线学课堂 确保停课不停学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停课不停学  渭南在行动

为做好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教育局提出十项措施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积极应对,并按中省安排,推迟全市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

疫情防控期间,渭南市教育局整合各县市区师资力量、优质数字资源、优秀在线教育平台等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市教育局将建成“渭南e学智慧教育平台”,收集各校优质资源、供师生下载学习、开展空中课堂;组织学科带头人、各类名师对教师线上教学进行培训,对学生线上、自主学习进行指导,保证全体师生能利用网络工具开展远程教育教学工作,力争做到“停课不停学”。

市教育局对各县市区教育局提出四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教育系统各单位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中的责任意识,逐步完善网络教学服务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学习效果,切实维护教育系统大局稳定。二是精心组织。发挥优秀教师,名师工作室坊主、成员等各级各类骨干教师积极参与、勇挑重担。录制或遴选优秀同步课例实录,供网络教学使用。科任课教师负责视频发布、课后答疑和作业辅导。要求根据各学段学生特点,科学安排课程时间,保证充足的运动和休息。三是合理选择网络教学方式。各学校应以家长群、班级群下载转发教学资源为主要方式;以优秀线上学习平台开展远程互动教学、名师直播课堂等作为补充。四是做好网上教学的培训和评价。要对各校、各班网络学习进度、效果,做好学情分析和评价,及时优化、调整。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

部分资源和方案

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eduyun.cn)

抗击疫情,保障教学,捷成教育在行动!

战胜疫情| “停课不停学”,应对“加长版”假期陕西电信推出3大服务

全免费!我们给全国老师准备了线上直播开课平台!

乐教乐学助您轻松实现停课不停学

“名师资源”向陕西学生提供免费在线课程

【停课不停学】 渭南移动云视讯助力教学

【收藏】阿里钉钉在家上课全攻略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敏

初审:贾伟宏

终审:何生龙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