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台前幕后】《教育访谈》1月14日专访渭南东方之星舞蹈艺术中心校长王怡力,分享特色办学理念和自己的舞蹈人生。

发布时间:2020-01-15 08:13:11

(点击上方图片观看完整视频)

《教育访谈》1月14日专访渭南东方之星舞蹈艺术中心校长王怡力,讲述自己的舞蹈经历,分享办学理念及特色,畅谈参加少儿春晚的感受及收获。

渭南东方之星舞蹈艺术中心,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业化的少儿舞蹈培训机构,校长王怡力从小就热爱舞蹈,经过多年的专业学习,

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专业的舞蹈素养,亲自授课,按不同年龄段分为启蒙班和考级班,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及爱好确定其适合学习的舞种,并为其制定一个长期的发展规划,同时实行教学、考级与表演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让孩子们爱上舞蹈。学校给孩子提供展现自己的舞台,提高孩子的舞蹈表演技能,增加孩子的舞台表演经验,激发她们的表演欲望。

现场,王校长分享了学校秉承“用心做教育 用爱教学生 用情处家长”的教学理念,将“老师更尽心 家长请放心 学生会开心”的教学宗旨,运用“易舞教学,通俗易懂,方法简形”的授课方法,采用身韵、芭蕾等教材,将中国舞蹈的知识性、训练性和娱乐性相结合,使孩子们快乐学习。

直播中,王校长告诉我们其实东方之星舞蹈艺术中心的每一个班,每一个孩子都是她自己亲自授课,她熟悉每一个孩子的心性、个性,了解每一个孩子舞蹈基本功的情况,包括哪一个年龄断的孩子应该学习什么样的舞种,根据孩子自身化的条件,制定合理、规范、科学的教学计划。学校采用小班制教学每个班不超过16个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清晰化透明化的上课,这样的上课好处就是,班里孩子少,把每一个孩子都能照顾到,每一个孩子学到什么程度她都很清楚,对于孩子出现的问题她也能及时发现,目的还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在东方之星舞蹈艺术中心,学会舞蹈,学好舞蹈,她将做到,老师尽全心、家长请放心、孩子会开心的教学模式。

多年来,她也获得了很多奖项。2011年代表学院参加陕西省第十届桃李杯舞蹈大赛《吼秦腔》,在全国众多院校中获得表演银奖和原创剧目三等奖的骄人成绩。2012年代表单位远赴法国、加拿大、参加《渭南表情》世界巡演。2013年代表陕西队参加央视举办的《我要上春晚》栏目,并获得了小组第一全国第五的成绩。同年参加《明日之星》舞蹈大赛,表演独舞《映山红》获得陕西赛区金奖,并在编排的少儿群舞《赵钱孙李》获得少儿组银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2016年编排的《妞妞嬉戏》参加渭南市春晚,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2017年代表渭南市参加陕西省艺术节,舞蹈《麦香》获得金奖。2018年获得临渭区第十三届校园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奖”。曾与王二妮、谭晶、闫妮等著名演员同台演出。

经过多年的努力,东方之星舞蹈培训学校先后获得渭南市第三届舞蹈大赛优秀组织奖,第五届渭南校园艺术节优秀指导奖,被陕西省艺术职业学院授予后备生教育基地。

编辑:马芸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