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会:表彰先进 发挥引领 促基础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12月13日,我市召开2018-2019学年度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会,对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教学管理工作。全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公民办普通高中、初中、职业学校校长及教师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在2018-2019学年度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中做出突出贡献的81个先进单位,26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上,澄城县教育科技局、合阳县教研室、渭南高级中学、大荔县洛滨初中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从教育教学管理的方向引领、常规落实、课改减负、机制创新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经验交流,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基础教育质量提供了宝贵经验。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福奎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教育质量提升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分别对县市区教研机构、高中学校、职业学校、义务段学校和下一阶段全市教学管理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党福奎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精神,中央印发的关于义务教育提高质量、普通高中育人方式转变、基础教育教研工作、职业教育改革、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等文件精神,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不断完善德育工作体系,强化校舍、教师、评价三个支撑。面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抓住机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步调一致,加大力度,促进渭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渭南教育。

当天,渭南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还就学校发展现状、专业设置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介绍。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敏

初审:杨宇生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