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华阴幼儿校园内烫伤后续: 用药凭票报销 赔偿及后续治疗再协调

2019-12-07 08:32:2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12月1日渭南广播电视台《调查》栏目,播出了华阴市3岁幼儿入园不到10天在园内被烫伤,烫伤面积达到20%,前期的治疗费及出院后费用幼儿园一直承担,但11月涵涵的药物供应突然停止,经过记者调查了解后,华阴市教育科技局介入并进行协调,事情进展如何呢?我们先来回顾一个事情的经过。

上期节目回顾:正在玩耍的这个小朋友就是涵涵,前期治疗结束后,今年9月份家人就把她转到了附近的一所公立幼儿园上学,父母在外上班,涵涵在家由姥姥照顾。虽然事情已经发生了大半年时间,但是提起涵涵当天的受伤情况,涵涵姥姥还是异常激动。

涵涵的姥姥:娃本来是1:50放学呢,那一天到2:20娃还没有回来,我就在路上等娃呢,我女儿打电话说,妈 孩子被烧伤了,就赶快先把娃往医院里转救孩子要紧,我抱的孩子一路上孩子哭的,把她的手咬成那样子,就在路上孩子疼就咬自己手,我就赶快把我手塞进去,让孩子咬我的手,一路上娃哭的疼的。

至于涵涵是是怎么被烫伤的,园方只字不提,幼儿园监控丢失,孩子被烫伤成为了一个说不清、道不明的问题。如今,孩子前期治疗出院后每天需要在伤口上涂抹药物。

涵涵妈妈种女士:从3月8号发生一直到上个月21号,之前是学校给孩子送药检查,就从上个月21号本来是给孩子做检查,他没有给孩子做检查,是我这个月给孩子到西安做的检查,现在是给我孩子停检查停药,现在每星期的药,一支是527元是我自己在买着,一星期是1054元,然后现在对我造成影响就是我要上班,我还要给孩子出这些费用,后续的治疗希望学校一直给我孩子做到,因为我一个人承担不起这个费用。

11月份,园方停止对涵涵继续供药,华阴市孟塬镇中心校负责人称是由于涵涵家人后续给园方提了一些附加的要求,并对园方作出了一些不理智的行为,双方因此产生了矛盾与分歧,导致幼儿园给涵涵停止了供药,在中心校负责人的联系下,记者也见到了园方的负责人。园方的负责人表示,涵涵在幼儿园被烫伤无论如何他们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也愿意在合法合理的情况下,积极配合涵涵的后续治疗并承担医疗费用,但如果涵涵的家人在没有法律依据的前提下索要赔偿,园方不予承担。

华阴市教育科技局学前股股长李根民:明天立即深入幼儿园和幼儿家里面协调这一件事情,在协调期间,不管怎样,孩子的用药不能停,这是前提条件,第二点和幼儿园以及幼儿家长充分的协商,争取达到一个令双方满意的一个结果。

上期节目中,华阴市领航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幼儿园确实存在过错,为什么给孩子停止供药,是因为双方产生了矛盾与分歧,至于孩子后续的治疗及赔偿问题,他们希望涵涵家人能够走司法程序来解决。对于双方目前的僵持局面,华阴市教育科技局表示会尽快协调解决,一周过去了,事情又是如何进展的呢?

涵涵妈妈:从11月27号晚上你们走了以后,李股长晚上给我打了电话,问娃现在用药的情况,我说药我现在自己买着呢,他说让把买药的单子都留好,随后让我去中心校,买了药以后去那里报销就行了。

事后,华阴市教育科技局与领航幼儿园、中心校、学生家长,经过协商,就孩子的用药问题,达成了一致,孩子家长种女士购买药物后凭票据由园方承担购药费用。

华阴市教育科技局学前股股长李根民:我们会把幼儿园园方和学生家长叫到一块,就后续的赔偿问题协商讨论,力争达到一个令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华阴市教育科技局这位负责人表示:秋季开学后,他们就针对幼儿园安全管理,对幼儿园的门卫、食堂、饮食、消毒及偶发事件处理等进行了一次专项的督查和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幼儿园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彻底整改到位,为广大幼儿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但领航幼儿园在开学不到10天,就发生了幼儿在幼儿园内被烫伤,而且烫伤面积达到20%一事,这位负责人的解释是这样的。

华阴市教育科技局学前股股长李根民:这件事的发生,是我们任何人都不愿意看到的,既然事情已经发生,我们会积极面对,认真协调处理好此件事情。

据了解,针对涵涵园内被烫伤一事,目前当地教育科技局并无对园方做任何处分。

事情发展到现在,涵涵的用药总算是正常了。华阴市教育科技局表示:针对此次事件,他们将加大幼儿园安全的监管力度,指导幼儿园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和安全预警机制,严防此类事故再此发生。但口号说的再好,落实不到位仍然是一纸空谈。就像记者采访时华阴市教育科技局所说,秋季开学时,他们对辖区所有学校进行了一次专项的督查和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幼儿园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彻底整改到位,可是这样的专项督查和排查是否到位?整改通知书是否起到应有作用?彻底整改又是否彻底了呢?对于此事,我们还将继续予以关注。

编辑:马芸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