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少儿春晚节目选拔走进临渭区滨河小学 高新区第一幼儿园

2019-12-07 08:30:0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由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主办,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承办的“追梦新时代”2020渭南市第七届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各参演单位也正在积极组织排练节目,今天,我们就走进临渭区滨河小学、高新区第一幼儿园,看看他们为春晚准备了哪些节目。

在高新区第一幼儿园的多功能室,两位老师正带领幼儿们进行排练。高新区幼儿园为今年春晚准备的节目是情景舞蹈《奇妙之夜》。节目选取《胡桃夹子》音乐片段,旋律轻快精巧,幼儿们在有趣的故事情节中展开舞蹈。节目中还加入芭蕾元素和队形变换,孩子们时而两人一组,时而围成小圈,活泼灵动的舞姿,充分展现出高幼学子阳光、自信的风貌。

高新区第一幼儿园幼儿 孙艺乔:我是第一次参加少儿春晚,虽然(排练)很辛苦,但是我也很开心。

高新区第一幼儿园幼儿 党依纯:我喜欢跳舞,我想让爸爸妈妈看到我的成长,参加少儿春晚我很开心。

高新区第一幼儿园舞蹈教师 徐元姝:我们这个节目是从11月初开始敲定,11月中旬开始选定孩子,然后我们就进行排练。整个过程中,孩子们都很辛苦,因为我们每次排练都是两到三个小时。我们这个节目音乐比较梦幻一点,比较符合我们幼儿的年龄特点,能把孩子的那种可爱 俏皮能展现出来。

走进临渭区滨河小学的音乐舞蹈室,孩子们正在指导教师田旺的带领下排练舞蹈《七彩蝶梦》,跳跃的节奏,流畅的舞步展现出少儿们天真烂漫的气息,节目旨在通过舞蹈拉近孩子与大自然的距离,将“关爱生命,善待动物”的理念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临渭区滨河小学三年级二班学生 高梦洁:我很高兴能参加这次少儿春晚活动,排练中虽然很辛苦,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跳舞,我感到很快乐。我们会好好排练,争取在少儿春晚的舞台上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临渭区滨河小学音乐教师 田旺:我们滨河小学一直倡导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本次选取这个舞蹈,主要为了体现孩子的童真童趣。希望她们用眼睛发现生活的美,用肢体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希望我们同学们在本次晚会中有上佳的表现。

据了解,少儿春晚节目选拔活动正在全市范围内火热开展,为少年儿童提供学习的机会和展示平台,通过层层选拔的优秀少儿节目将有机会登上舞台,参与少儿春晚录制。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敏

初审:杨宇生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