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百余名学生走进大唐西市博物馆参观体验

发布时间:2019-12-05 21:32:23

12月4日,临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全区30所分站,132名建档立卡及优秀学生走进大唐西市博物馆,开展“手拉手重走丝绸之路 传承大国自信”公益实践活动。

大唐西市是古丝绸之路的出发点,在西市博物馆,古丝绸之路的历史一览无余。

精美神秘的青铜器,绚丽多彩的陶瓷器,千姿百态的陶俑,璀璨夺目的金银器,精美绝伦的丝绸,巧夺天工的玉器,以及各国的古货币目不暇接,被誉为“活的穿越、镇馆之宝”的唐长安西市遗址,无声地述说着千年前大唐西市四面立邸、珍品汇聚的辉煌景象。参观中,学生们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历史遗迹、文物等的介绍,一边做笔记,增长了见识,扩大了视野。

渭南小学学生:通过参观我知道了‘买东西’中‘东西’的由来就是东市和西市,长安曾是世界的经济文化中心,而西市和东市汇聚了来自全世界的商品,人们所需的一切几乎都能在这里交易,所以就有了‘买东西’的说法。

临渭区丰荫明德小学学生:(我对丝路精神有了更深理解,丝路精神的核心是和平合作、开放包融、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值得我们每位学生传承和发扬。)

当天下午,学生们还化身店铺老板、唐朝百姓进行西市贸易体验,活动中,各店铺老板为了让自己的摊位更加吸引顾客,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还精心制作了摊位牌子,有瓦当铺、有布帛行、有歌舞坊,还有进货铺等,大家使尽浑身解数招揽“生意”,叫卖声此起彼伏。当一笔笔交易成功,赚到钱时,小老板们脸上洋溢着愉快的神情。

编辑:郭丽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