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养老服务技能“大比武” 助推养老事业发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和家庭养老服务供给能力的弱化,养老问题受到了全社会的普遍关注。为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助推养老事业发展,12月4月,渭南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养老服务技能“大比武”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护理学院的26名学生进行了技能比拼,学生们根据案例情景资料完成了相应的实操内容,包括情境分析、工作准备、沟通评估、操作过程、整理环节、综合评价等,展现出老年人照护方面良好的操作执行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以及人文关怀服务意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为护理技能比拼和养老服务技能比拼,比赛项目分为协助老人进食、血压测量、翻身以及轮椅安全转移等内容,参赛选手操作结束后,由评审组长逐一点评,评委组依据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李子千最终获得一等奖,赵嘉艺等4名学生获得二等奖。

据了解,养老护理员是养老服务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服务队伍建设,形成了职业教育和在职继续教育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人才培训体系。大学生养老服务技能大赛有利于助推社会养老护理类专业了解行业标准,同时对各高职院校进一步规范专业教学,提升养老护理岗位的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陈晨

审核:何生龙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