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西安路小学 人和小学 :阳光大课间 让欢乐满校园

发布时间:2019-12-02 18:37:02

阳光体育运动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市各中小学校积极组织开展阳光大课间体育活动,各学校围绕学生的兴趣爱好,结合自身优势和现有资源,开发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项目和内容。今天的《多彩课间 阳光校园》让我们走进临渭区西安路小学、人和小学,去看看这里精彩的大课间。

每天早上九点四十五分下课铃声一响,西安路小学的校园里热闹非凡,伴随着动听的跑操音乐,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开始了一天的阳光跑操,整齐的队列,响亮的口号,让他们跑出了小学生的精气神。

由全体学生余名学生带来的国学啦啦操是由学校体育教师结合学生身心特点创编而成,把啦啦操、舞蹈动作和国学音乐融为一体,让学生在体育运动中既能品味经典国学,又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此外,学校用学生们耳熟能详的青春励志歌曲,编制了动感十足的啦啦操、健康动起来、快乐三分钟三套韵律操,每套操时间为 3分钟,彰显学生的青春与活力,因为充满现代气息和流行元素,很快就被学生们所接受喜爱。在自主活动环节,各个班级活动也各具特色,篮球、足球、跳小绳、踢毽子、集体跳大绳等 十余种趣味游戏,让学生们玩的不亦乐乎。

在临渭区人和小学的操场上,身穿统一服装的 700余名学生在欢快的音乐中,整齐的展示了学校的自编篮球操,转向拍球、互绕拍球、变速拍球、前后推拉拍球等高难度技术纷纷上演,小小的篮球在孩子们的手中玩转自如。篮球操音乐节奏感欢快,动作舒展,从传统篮球文化中提炼出新的特色,将篮球的基本动作与艺术性巧妙结合,改变了长期以来学校相对枯燥的课间操,深受学生喜欢。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旺,一首旋律欢快的歌曲《中国好少年》,配合学校自编的手语操,人和小学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到每天的大课间活动中,滋润学生成长。

据了解,人和小学作为临渭区体育示范校,坚持“健康第一,每天锻炼一小时”的健康理念,除了每天30分钟的大课间活动,还通过学校课程建设,足球、篮球竞赛活动等,培养学生积极主动锻炼的体育习惯,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编辑:郭丽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