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秦东好教师》秦茜茸:创新模式抓教学 多措并举抓德育

发布时间:2019-11-30 17:47:41

她是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十七载春夏秋冬,兢兢业业奋战在语文教学第一线。作为班主任,她也一直关心呵护着班里的学生。今天的《秦东好教师》专栏,我们一起走进经开区实验小学,一起倾听秦茜茸老师的育人故事。

这是经开区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的一节语文课,在日常教学中,秦老师非常重视对学生语言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的培养,完成每节课的教学任务之后,她都会带领学生分析每篇课文的写作手法,探究文章中的语法知识,同时通过创设情境,激发学生兴趣,引导学生打开写作思路,掌握写作技巧。

渭南经开区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 田佳豪:秦老师在课堂中,让我们从课文中认识更多的写作手法。并为我们创设一定的情境,让我们展开丰富的想象,提高了我们的写作水平。

渭南经开区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班主任 秦茜茸:语文学科,它是一门学习语言文字运用的综合性的,实践性的课程。课前我搜集大量的资料,研读教材,寻找每一篇课文的语用点。课堂上引导学生通过各种方法,掌握每篇课文的写作方法。创设一定的情境。让孩子们在情境中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从理解语言走向运用语言。

与此同时,秦茜茸老师也是一位有着丰富班级管理经验的老师。她发现班里有些孩子缺乏集体意识。经过一番思考后,她决定将一次班会课搬到室外,策划了一节以“团结互助,友谊长存”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活动一开始,秦老师将同学们分成四个小组,开展乒乓球传递游戏。通过紧张激烈的比拼,用时最短的小组获胜,比赛结束,秦老师让各小组队员分享各自的游戏感受,为大家讲解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通过游戏,让孩子们感受团结的力量。她还经常利用传统节日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等,培养学生们的良好品质。

渭南经开区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班主任 秦茜茸:作为一名班主任。我利用各种机会对孩子们进行思想道德教育。时刻关注他们的变化。一个语言,一个手势,一个动作。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成为他们的朋友。

渭南经开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语文教师 惠雅庆:我跟秦老师在一起工作有四年多了。她这个人平时比较好相处。也比较温和一点。在管理学生方面,总是有一些独到的见解和同事们一起分享。我们在办公室相处非常融洽。而且我们也是一个教研组的。在语文教学上,秦老师总是去给我们指点一些在教学中的困惑。对大家来说,她是比较受欢迎的一个人。

作为一名小学教师,秦茜茸对自己要求严格,她有着明确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师德情操、强烈的责任意识。工作中,与同事相处融洽,乐于分享;教学中,孜孜以求,不断探索,提升课堂效率。近年来,秦老师先后被评为区级教学能手、“渭南市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优秀指导教师”、渭南市“我为祖国点赞”朗诵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她所执教的《松鼠》一课获得陕西省级优秀课例,在陕西省书信大赛中她还被评为“省级优秀指导教师”。

渭南经开区实验小学教研主任 李娟 秦老师在教研方面能善于学习,积极钻研。能将自己先进的教学理念。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努力探索新的教学方法。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充分发挥了自身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成为语文学科教学中的榜样和模范。

编辑:李敏

初审:杨宇生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