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教育系统开展“读好书 品生活”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书籍能洗涤人的心灵,能培养高尚的情操和品格。11月27日,临渭区教育系统开展“读好书 品生活”主题读书分享活动,旨在引导教育系统教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在临渭区北塘小学师生带来的传诵经典论语诵读中,读书分享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区教育系统的七位教师代表走上舞台,和现场的老师分享他们的读书感悟。临渭区育红小学教师赵凤婷推荐了图书《曾国藩家书》,赵老师分享了书中曾国藩对后世在读书、做学问、生活等方面的要求,介绍了自己对这本书的理解以及收获。渭南小学校长郗莉以《阅读——遇见最好的自己》为主题,介绍了著名教师李镇西的《做最好的教师》这本书,分享了书中李镇西的教育观、学生观,以及在班级管理、学生培养等方面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就渭南小学如何开展阅读活动进行了介绍。活动现场还对全区教育系统的评选出的51名读书分享活动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自九月份读书活动开展以来,临渭区各学校通过"三个一"读书学习活动,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读一本专著;每月写一篇学习心得,定期开展“读书沙龙”,让读书活动落到实处,取得良好成效。

编辑:李赟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