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幕后】《教育访谈》专访富平县杜村小学校长田复生:和而不同 美美与共

2019-11-20 18:18:57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教育访谈》11月19日邀请富平县杜村小学校长田复生及教师代表做客演播室,为大家解读富平县杜村小学“学校发展,教师第一”的管理理念,分享学校通过“涵养师德,温暖师情,提升师能”促进教师成长,通过“两建两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具体做法,带领大家一起感受“和而不同 美美与共”的杜小校园精神。

直播过程中,富平县杜村小学校长田复生首先介绍了杜村小学的基本情况与特点,分享了个人的从教经历,从三个层面详细解读了“学校发展 教师第一”的管理理念。他认为,学校在管理层面上坚持教师第一,就是要最大化提高教师的综合素养,教师队伍达到了最优化,学生的收益就会达到最大化,最终达到学生教师学校三方共赢。

田校长和班子成员代表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用平等、尊重、规则涵养师德,用环境、细节、兴趣、文化温暖师情,通过外出培训学习引领、“青蓝工程”帮带、教研活动推动、名师工作坊锤炼等方式多措并举促教师专业成长的具体做法。分享了学校通过“课程建设”、“阵地建设”、“活动育人”、“家校合力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经验和收效。

优秀教师代表则从青蓝工程促教师专业成长、名师工作坊活动内容、班级管理经验三个方面分别做了分享。

全程一个小时的直播,为我们全方位地展示了富平县杜村小学工作的方方面面,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杜村小学“和而不同 美美与共”的校园精神风貌。


感谢大台北V欧化妆摄影培训学校美妆支持


编辑:李敏

初审:杨宇生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