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原创音乐作品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9 17:29:18

11月18日晚,由渭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原创音乐作品展演在陶然楼演艺厅拉开序幕。陕西省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梦熊,副组长缪金华,联络员刘晓燕,成员石军利、杨振民,渭南师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师生代表300余人观看了展演。音乐学院的师生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担当、以“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使命,以音诵情,以乐明志,用原创音乐作品表达对“初心与使命”“青春与担当”“理想与信念” 的理解和对祖国的赞颂之情。

弘扬爱国精神,以青春谱写爱国情怀

展演在音乐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带来的《红旗颂》中拉开序幕,乐曲宏伟庄严,气壮山河,歌颂了中国人民在党的指引下,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拼搏、奋发向上的革命精神。钢琴协奏曲《保卫黄河》以振奋人心的音调、铿锵有力的节奏,再现了游击健儿端起土枪洋枪、挥动大刀长矛,在青纱帐里、万山丛中,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由音乐学院师生创作的原创歌曲《赞美祖国的边疆》,赞颂了祖国北疆风景如画、祥和安宁的亮丽风光。师生原创舞蹈《我爱你中国》以曼妙优美的舞姿把海外游子眷念祖国的无限深情抒发得淋漓尽致。

勇担时代使命,以榜样引领前行

情景剧《誓言》讲述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双脚扎进泥土里,为群众脱贫攻坚殚精竭虑,深夜冒雨奔向受灾群众,将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用青春诠释党旗下的铮铮誓言的故事。由渭南师范学院团委书记姚明亮作词、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白锐作曲的歌曲《人民公仆》歌颂了时代楷模们至诚报国、撑起祖国建设脊梁的奉献精神。青年教师杨煜瑶谱曲、化学与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健作词的《大学生要做排头兵》号召青年人守初心、担使命,做追赶超越的排头兵,做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爱生活好学习,坚定青年学子之初心

男女声二重唱《习主席寄语》用朴实无华的歌词将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期望娓娓道来,让大家感受满满的正能量。小合唱《快把手机放下》用接地气的歌词号召同学们做肯学习、能吃苦的时代青年。此外还有师生原创的《奔向希望》、《江山如画》等舞蹈作品在展演上首次亮相,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展演在现场演员和观众挥舞国旗,共同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音乐学院的师生们以“守初心、担使命”为青春责任,用青春告白祖国,展现新时代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家国情怀!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原创音乐作品展演是音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春·使命》”原创作品系列活动之一,为保证此次原创音乐作品展演顺利举办,音乐学院党总支于7月初在师生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春·使命》”原创作品大赛,历时三个月,经过海选、审核、修改、试唱等环节,共收集原创曲目百余首,甄选七十首于今年10月结集成册,所有原创曲目均倾注了师生们的艺术激情与创作智慧。师生们发挥专业优势,结合此次主题教育,将青年学子坚定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号召融入听党话跟党走的实践中。

为保证此次主题教育做深做实,音乐学院还在师生中开展“最美的歌儿献给党·每周一歌”红歌传唱活动,师生们利用工作学习间隙集体传唱红色经典曲目,用歌声展现我校师生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高昂精神风貌。选取20首红色经典歌曲编排成册,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担任领唱,在师生中开展传唱活动,以优秀的经典音乐作品致敬新时代,用守初心、担使命为新时代喝彩,用温暖人心、催人奋进的传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的礼赞。

(通讯员:白锐、梁君、蔺怡轩)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