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富平县教育局全力做好冬季学生取暖工作 守望广大师生过“暖冬”

发布时间:2019-11-18 17:45:40

入冬以来,学校师生取暖成了社会和广大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为确保师生在温暖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今年富平县教育局提早部署,精心谋划,继续跟进,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各校冬季供暖保障工作,确保广大师生温暖过冬。

 供暖前夕,富平县教育局先后制定印发了多个供暖相关的文件通知,要求各校健全取暖工作机制,制定供暖应急预案,不断夯实工作责任。今冬投入900余万元对富平县幼儿园、淡村镇初级中学、东区小学、张桥镇中心小学等11所学校供暖管道及暖气片等供暖设施进行维修改造,更换新暖气片859组,新架设外网管道1300米,室内主管道400米,支管道600米,更换配件1500余组,目前已全部到位,确保学校供暖正常。

对于不能使用燃气取暖的偏远地区,富平县教育局提前介入为学校统一配备了空调、碳纤维板等电热取暖设备。这里是距离富平城区40多公里的一所海拔1100多米的山区学校,下雪后最低温度接近零下12、3度。刘海娟老师2017年9月份通过特岗考试分配到了白庙大王小学,这是她在山区工作的第三个冬天。

冬季学校取暖覆盖范围大、周期长,富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局提前谋划,对城区21所学校供暖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实行市政热力集中供暖,惠及师生37000余名。富平县教育局还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措施,要求各学校严禁以任何理由推迟、缩短、随意停止供暖时间,并制定相应的供暖应急预案,确保学校供暖正常。同时指派专人管理使用供暖设备,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设备操作流程规范操作。并要求各学校充分利用LED电子屏、主题班会、消防安全演练等形式,对师生进行冬季取暖安全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防火、防毒等技能。据了解,富平县政府还将再次投入800万元弥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取暖经费不足问题,以解学校后顾之忧,确保广大师生温暖过冬、舒适过冬、安全过冬。

编辑:朱妮娜

初审:杨宇生

终审:李亚敏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