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教育访谈》11月19日专访富平县杜村小学校长田复生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教育访谈》11月19日邀请富平县杜村小学校长田复生及优秀教师代表做客演播室,带领大家一起走进杜村小学,感受“和而不同 美美与共”的校园精神风貌,倾听杜小人的教育理念和育人故事。

田复生,中国共产党员,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现任富平县杜村小学校长。1997年参加工作,曾任初中语文老师、班主任、团委书记、教导副主任; 2013年开始,担任小学副校长,2017年6月起,走上校长岗位。

其撰写的《对初中语文课改误区的反思》《如何培养初中生的语文自学能力》《关于素质教育的再思考》等文章在《中学语文教学参考》、《语文周报》发表。参与教育部规划课题“生命教育探索”,成果获二等奖。参与地方史志编写,担任《胡景翼将军》一书责任编辑。参与地方教材《美丽富平》编写。先后主持县级课题《低年级识字教学探究》、市级课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学校心理咨询研究》。近年来致力于家庭教育和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被聘为富平县家庭教育讲师团副团长、渭南市家庭教育专家。曾获县优秀党员、县师德先进个人,市级先进个人,陕西省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富平县城关街道办杜村小学地处县城中心莲湖路中段,初创于1930年,1983年迁入现址,学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现有教学班24个,学生1442名,教师95人,其中省级特级教师1名,省级“学科带头人”指导老师1名,省级教学能手2名,市、县级教学能手、名师、学科带头人15名。

近年来,学校大力弘扬真诚做人、踏实做事、以身作则、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围绕“以人为本、发展教师、成就学生、奠基一生”的办学理念,践行“为教师持续发展铺路,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基”的办学宗旨,形成了书香浓郁、积极奋进的办学特色,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学校坚持“教师第一”的发展理念,关注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培训思路,开展“青蓝工程”、成立“名师工作坊”,通过以老带新,共同进步,提升教师专业化发展,唱响提升质量主旋律。为了丰富教师业余生活,“教师读书,学校买单”活动日常化,读书分享经常化;学校还组建了非洲鼓、葫芦丝、柔力球、小合唱等教师社团。全体教师敬业勤奋,精神昂扬,学校呈现出“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良好风貌。

学校牢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初心,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重视课程建设,在低段设立英语口语课和专题阅读课,在全校推行古诗词韵律操和绳毽活动。学校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克服困难组建了39个学生特色社团,全校学生人人参与,每周五下午走班开展活动。重视习惯养成,设立行为监督岗,积极探索高段学生自主管理途径。重视阅读教育,成立了班级阅读社,定期测评、交流。重视家庭教育,积极建设家长学校,开设家庭教育讲座。全体学生文明乐学,阳光上进,学校德育工作体系日趋完善,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成效。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国家级“家庭教育先进单位”、省级“示范家长学校”、省级“文明校园”、“陕西省课题研究学校”、“市级德育示范校”、“市级高效课堂示范校”、“市级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市级素质教育优秀学校”等诸多荣誉称号。

感谢大台北V欧化妆摄影培训学校美妆支持

编辑:李敏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