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幕后】《教育访谈》专访富平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路金宁:爱与责任 托起孩子的明天

2019-10-25 12:31:4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教育访谈》10月22日邀请富平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路金宁及教师代表做客演播室,为大家解读富平县特教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管理工作,讲述学校丰富活动载体,促进师生共成长的举措及收效,分享特教老师的教育情怀和育人故事。

直播过程中,富平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路金宁首先为大家分享了个人的从教经历及结缘特殊教育的故事。解读了学校将爱与责任作为对教师施教与成长的理念,将自信、自立、自强作为对学生的教育理念。一是通过打造校园文化,分设三个阵地布置,在教学区培养学生自信、在生活区培养学生自立、在训练区培养学生自强。将身残志坚的名人名言和孩子们每次大型活动的照片布置在楼道走廊,激励孩子们追求更好的下一次。教室、部室、宿舍也围绕主题打造了校园文化,让文化的氛围无处不在。二是通过丰富活动载体,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各种专题教育活动,以灵活、有效、多样的教育活动培养学生自信的人格,自立的能力、自强的精神,在活动中促进师生共同成长。

路校长和班子成员代表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通过“阅读打底色”“反思促成长”,“分享促提高”“实践促改进”四项举措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具体内容及收效,分享了学校的送教上门工作及教育扶贫措施。

优秀教师代表则从组织活动感悟、个人专业成长、送教故事等几个方面为大家一一做了分享。

全程一个小时的直播,全方位地展示了富平县特殊教育学校各项工作,让观众对特教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

编辑:李敏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