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预告】《教育访谈》10月22日专访富平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路金宁

发布时间:2019-10-21 11:48:55

《教育访谈》10月22日邀请富平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路金宁及优秀教师代表做客演播室,为大家解读富平县特教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管理工作,讲述学校丰富活动载体,促进师生共成长的举措及收效,分享特教老师的教育情怀和育人故事。

路金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先后担任富平县到贤初中政教主任、王寮初中教导主任,东上官初中副校长,富平县到贤初中校长,2016年调任富平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

先后荣获市级教学能手、渭南市先进教育工作者、渭南市优秀校长、富平县课改先进个人、富平县师德先进个人、富平县优秀校长。其论文《浅议教师的引导作用》《课堂教学与教师的职业素养》分别在《陕西教育》和《渭南教育》发表。主持参与的课题《关于送教上门探索与思考》在十三五国家规划教科研全国重点课题立项;课题《培智生生活适应能力培养的有效策略》在2018年省"十三五"重点课题中立项。

富平县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2011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2015年成为独立的特殊教育学校。

学校招收富平县域内听力语言障碍(聋哑)和智力障碍的残疾少年儿童。现有教职工43人,学生154名,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教学模式分为:校内教学和送教上门两种形式。目前校内有80名学生,现设8个教学班(其中:启音班1个,启智班7个),送教上门74名学生,分布在富平县各个乡镇。 学校现有功能部室16个,辅助学生的教育教学及康复训练。

学校始终坚持“用爱与责任培养学生自信、自立、自强”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学生“适应社会、融入社会”为目标,以“每天进步一点点”为校训,遵循学生个性发展规律,重视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和技能培养,努力让学生成为自食其力的生活强者。近年来,学校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发展,教育教学成绩不断提升,德育活动丰富多彩,教育扶贫深得人心,赢得了较高的社会声誉。

学校先后荣获:渭南市先进集体、渭南市校园文化示范校,渭南市标准化学校、渭南市平安校园示范校。连续三年荣获富平县教育系统年度考核先进集体;连续两年荣获教育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等荣誉。

编辑:李敏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