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教育局召开2019年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2019-10-18 15:21:10

10月18日,临渭区教育局召开2019年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总结先进教育教学经验,促进义务教育质量的提升。
        会上通报了临渭区2019年教学质量分析报告。会议提出,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让全区义务教育质量达到全省有影响、全市处前列。要求全区各学校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突出德育实效、提升智育水平、强化体育锻炼、强化美育熏陶、强化劳动教育;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强化教学方式、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检测评价、加快智慧教育建设;并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提升校长专业能力。并加强课程教材建设、健全质量评价体系、发挥教研支撑作用、强化教学常规督查,为提高教育质量创造条件。会上还宣读了《临渭区教育局持续深化城乡学校发展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各共同体学校完善制度,建立领导管理制度、交流活动制度、评估激励制度等,在教育教学管理、课堂教学示范、教学专题研讨等方面,扎实开展各项交流活动。并实施网络互助研修、名师引领提升、帮困助学结对等措施,切实提高共同体成员学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

会议强调,全区各中小学要坚定正确规范的价值导向、明确全面发展的质量导向、落实专业细致的常规导向、坚持学习促进的队伍导向、强化改革提升的学校导向,着力促进义务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推动全区办学水平尽快实现追赶超越。

会上,临渭区五里铺小学、官底初中、实验初中等五所学校还分别分享了教育教学经验,并就教师队伍建设、课堂改革等方面为全区各中小学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借鉴方法。

编辑:张高琦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