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暨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研讨会

2019-10-16 16:21:3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陕西省民政厅关于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的通知(陕民办发〔2014〕51号)中将困境儿童分为五大类九小类,明确将两刑人员子女纳入困境儿童行列。两刑人员子女是指父母一方或者双方正在监狱中服刑,使得其难以对未成年人履行应尽的监护责任与抚养义务。父母的服刑造成孩子在未成年时期就失去了生活依靠,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受监护的权益遭到严重的破坏。渭南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渭南新星困境儿童援助中心自2013年重点关注和帮扶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逐步探索渭南地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模式,基于5年的帮扶工作总结及经验梳理出渭南地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零距离服务指南。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困境未成年人帮扶工作,由渭南市民政局、渭南市救助管理站、渭南市未成年保护中心、渭南新星困境儿童援助中心主办的“未成年保护工作暨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研讨会将于11月6日在我市举行,现诚邀社会各界倾情参与。

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6日—11月7日

活动地点:

陕西省渭南市恒昌王子国际酒店

主要议程:

报名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编辑:郑洋

审核:贺维娜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