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韩马初中开展第二次家访

2019-10-01 20:08:18 来源:华山网

9月27日,临渭区韩马初中的领导和教师们在下午放学后又踏上了新一轮的家访之路,这已经成为他们每周五放学后的常规工作。劳累了一天的韩中人怀着对祖国教育事业的赤诚,对学生的挚爱,对家长的尽责,走进了一户又一户学生家中,与家长零距离沟通,与学生坦诚交心。

本次大家访由学校政治处统一部署,校领导,班主任,代课教师精诚合作。家访共分十一个小组,每个小组均由下组领导,班主任和代课教师组成。参与教师三十多人,被访学生二十多人次,涵盖七、八、九三个年级。九月二十七日下午约五点左右,大家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同时出发,分头行动,奔赴各个家庭。

九年级二班家访小组首先来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党学毅同学家里。这是一个略显消瘦,个子高挑的男孩,性格内向,不爱言语。该同学寄养在姑姑家里,他的学习生活一直由姑姑照料。当班主任和化学老师走进他家后,党学毅一改往日的拘谨,显得异常兴奋活泼。等坐下和学生、家人促膝交谈后,才了解到这个家庭的不易。原来他们是临渭区阎村镇人,为了孩子上学,一家人租住在学校附近的两间民房里。他姑家里本来就有三个孩子上学,加上党学毅日子就更艰辛了。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班主任张老师鼓励党学毅自立自强,生活上学会自理,学习上学会自主,并树立目标,发愤图强。姜老师也一再激励党学毅要胸中有梦想,脚下有行动,并关切询问了他在学习中的问题和困惑,表示会尽全力帮扶他。师生约定,无论学习生活有什么困难,一定第一时间沟通,一起想办法克服。此时的党学毅脸上露出了坚毅和自信的神色。

随后,她们来到了九二班谭泽豪家里,见到了其父母,受到了家长的热情欢迎。谭泽豪是一个聪明活泼,喜欢篮球运动的阳光男孩,但是处理不好学习和兴趣爱好之间的关系,常常顾此失彼。这次家访,老师和家长一起帮他分析形势,研究对策,制订学习计划,这种朋友式的交流很快打动了孩子,孩子愉悦地接受了老师的建议,家访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走出校园,走进家庭,付下身子,与学生交心,与家长为友,一定收获满满。

暮色苍茫,夕阳早已收拢了最后一抹红晕,韩马初中的教师们拖着疲惫的身躯踏上了家访归途,但他们累并快乐着。因为家访让他们收获了辖区群众的赞许,收获了家长的信任,收获了学生的感恩。

韩马中学其他各老师家访纪实

通过家访,他们倍感肩上责任的重大,教育事业的神圣。一个孩子就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家校合作,共育英才,他们一直在努力。这次大家访也是他们以实际行动向祖国七十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大家访路上奔跑着一群追梦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韩中人”,他们不忘初心,怀揣梦想,秉承韩中人高效,务实,创新的工作理念;扎实,勤奋,奉献的工作作风,激情满怀,奋勇向前。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