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县城关第二小学:建校20周年素质教育成果展 献礼祖国70华诞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9月30日至10月1日,合阳县城关第二小学举办庆祝共和国70华诞暨建校二十周年素质教育现场会。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4000余名师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专门为今年新入学的500多名一年级新生举行了“我与祖国共成长”开蒙礼。教师和家长代表在孩子们的额头点上代表“开启智慧”的朱砂,全体一年级学生向老师行拜师礼。同时,家长还为孩子们送上他们精心挑选的书本和美好的祝福。学生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依次通过“启智门”,这标志着他们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

开蒙礼结束后,参会嘉宾、学生和家长代表参观了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巡展。巡展分为精粹成果展、美丽篮球秀、多彩社团展、缤纷美术展四部分,集中展示了学校的教育、教学、德育,管理工作成效。学生们通过篮球秀,乐器演奏,书画、美术作品展、剪纸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学校的素质教育成果,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据了解,此次校庆活动还组织了丰富的文艺演出和“忆历程 话发展”座谈会,邀请历任校长、离退休教师代表、和师生、家长代表共聚一堂,回首学校发展历程,共话学校未来发展。同时开展了一系列的学术交流活动,旨在搭建课改交流平台,促进师生共同成长。

编辑:李敏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