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幕后】《教育访谈》专访蒲城县特教学校校长马雷记:怀“五心”育人 用大爱温暖折翼天使

2019-09-25 12:25:5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教育访谈》9月24日邀请蒲城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马雷记及教师代表做客演播室,解读蒲城县特教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管理工作,讲述特教老师的教育情怀和育人故事,分享学校在教师队伍建设,特殊儿童培智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收效。

直播过程中,蒲城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马雷记首先为大家分享了个人的从教经历,讲述了蒲城县特教学校创建之初,面对重重困难,全体教职工无悔无畏,坚守初心,辛勤付出的点点滴滴。为大家解读了学校“为每一个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宗旨和“适性教育 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三年来,学校遵循特殊教育的发展规律,努力实现“让不同的孩子在不同的方面都有不同的进步”的教育愿景,教师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探索、积极创新,朝着“让每个人的人生都有出彩的机会”这一方向努力前行。

随后,马校长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老师自编的经典诵读校本教材,旨在提高特殊儿童的言语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并在快乐的学习中认识汉字。直播中,马校长还为大家分享了学校日常的课程设置和育人故事。

教师代表则从特教工作感悟、送教上门、教师专业成长、学校德育工作等几个方面为大家一一做了分享。

全程一个小时的直播,全方位展示了蒲城县特殊教育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让社会各界对特教工作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


编辑:李敏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