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在渭南师范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4 09:30:14

9月2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3D大赛组委会主办,渭南师范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陕西省赛区选拔赛在渭南师范学院举行,共有来自西安工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渭南师范学院等9所高校的21个教师团队参赛。

开幕式上,大赛组委会对全国主题赛项情况及陕西赛项情况做了全面介绍,渭南师范学院副校长王菊霞向大家了介绍了渭南师范学院办学思路、课程设置、教学体系与实践、取得成绩等。现场,大赛组委会还为专委会专家颁发特聘专家证书。此次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共设置3D设计与3D打印、面向教育教学和面向行业专业的3D/VR/AR创新应用等6个赛项。通过项目报告、现场操作、现场说课、现场答辩方式进行比赛。

据了解,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赛事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评估竞赛指南,引领数字创新人才的培养。

陕西赛区组委会于今年6月22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成立,渭南师范学院是全国3D大赛陕西赛区组委会成员单位,渭南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的动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团队在文化遗产三维数字化、3D打印、VR/AR等方向有较强的教学实力。多年来,动画专业不断创新技术艺术培养体系,学生专业能力不断提升,学生团队连续参加全国3D大赛,多次获得一等奖,2018年获得全国3D大赛数字文化设计方向唯一的特等奖。

编辑:朱妮娜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