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教育访谈》9月24日专访蒲城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马雷记 解读学校教育理念 分享特殊儿童培智工作经验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教育访谈》9月24日邀请蒲城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马雷记及教师、家长代表做客演播室,为大家解读蒲城县特教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管理工作,讲述特教老师的教育情怀和育人故事,分享学校在教师队伍建设,特殊儿童培智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收效。

马雷记,蒲城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中共党员,高级教师。1991年7月参加教育工作,先后任教于蔡邓初级中学、三合初级中学、城关镇南街小学,曾担任蒲城县教育局监察室副主任及信访办主任等职务。

自2016年5月担任蒲城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以来,从学校前期的筹备期到顺利招生入学,始终以身作则、笃行致远,引领全体教师仁爱奉献、心系残儿、务实求真、探究创新。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积极探索医康结合教学模式,建设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型教师队伍。通过校园文化建设、开展经典诵读、亲近自然、走近家乡名人等系列活动,陶冶学生情操,完善特殊少年儿童健全人格。并积极探索残障学生与健全孩子融合成长的有效路径。连续三年坚持为95名重度残疾少年儿童上门送教,扶智扶志成效显著。使蒲城县特殊教育学校成为渭北高原一颗跃起的新星。

编辑:李敏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