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高级中学教师吝佳:勤思善学 总结独特教法 让学生轻松学英语

发布时间:2019-09-16 17:09:21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默默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普通教师,她们怀揣着对教育的热情,投身于教育事业,今天的主人公是一名英语教师,她总是不断创新教学,让学生在课堂上感受学习的乐趣;并用自己的爱心激励指导年轻教师成长,她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她挚爱的学生们,把勤劳和智慧融入小小的三尺讲台中,《秦东好教师》系列节目,今天,我们带大家走进渭南高级中学,去认识一位优秀的英语教师:吝佳。

今年是吝佳老师站上讲台的第15个年头,除了课前的三分钟英语演讲,吝老师还设计了课堂小组讨论、课后小组讲解互评、每周一次英语读书分享、优美书写大赛、历年高考试题分析一系列活动,让学生在面对面交流互动中掌握更多英语知识。

在育人方面,吝老师崇尚教师的人格魅力,对班集体建设有自己的特色,形成了一套"抓住时机,因势利导,和风细雨,细水长流"的工作方式,实现了班主任变保姆型为指导型,变管束型为民主型转变。她的徒弟也会常常找她来“拜师学艺”。

出色的教学和管理能力,吝佳老师先后被评为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学科带头人、渭南市教学能手,并荣获渭南市基础教育成果文本类一等奖、渭南高级中学模范班主任、模范教师等称号,参与主持《高一新生英语课堂自主研习习惯的养成》、《高中英语语法教学有效实施策略研究》等省级课题相继结题。

编辑:朱妮娜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