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点赞 我市师生多种形式表达爱国之情

2019-09-12 11:17:06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浓浓爱国情,拳拳爱国心。祖国,是我们的家园,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教育成为今年各学校开学典礼最重要的内容,通过唱爱国歌曲、朗诵等,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在今年的新学期升旗仪式上,临渭区丰荫明德小学、西张小学师生们分别合唱的《红旗飘飘》《我和我的祖国》,师生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祝愿祖国更加强大繁荣。临渭区北塘实验小学、南塘小学、渭河小学、盈田小学、渭南市特殊教育学校等学校,为刚入校的一年级学生介绍了国旗的知识,站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带来了庄严的爱国演讲,激励着师生们开启新学期的征程。在渭南小学,孩子们还制作丰富多彩的手抄报,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开学后,临渭区贠张逸夫小学六年级二班班主任陈玉老师还组织班级开展“行走 祖国七十周年”主题班会,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观红色革命圣地、外出旅游了解我国的大好河山等多彩的暑期生活。孩子们还用歌声为祖国献上了自己的祝福。

9月1日晚,我市各学校还收看由撒贝宁、董卿主持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与五星红旗有关的故事,将伟大的五星红旗树立为亿万学生前行的旗帜。

弘扬爱国主义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多所学校相继开展红色旅游实践,缅怀先烈清明祭扫,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等精彩活动,培育青少年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据了解,正值祖国七十华诞,我市各学校还将开展书画展,朗诵,学唱红歌等活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李赟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