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幕后】《教育访谈》专访渭南竞存中学校长王杏利:建设新时代教师队伍 推动学校品牌化发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教育访谈》8月27日邀请渭南竞存中学校长王杏利及竞存中学教师、学生代表做客演播室,解读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管理工作,分享学校在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品牌化发展方面采取的措施及收效。

直播过程中,渭南竞存中学校长王杏利首先为大家分享了竞存中学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在校园环境、教学工作、常规的开学准备及师生军训等方面所做的充分准备。师生代表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新学期规划,面对新学期,大家朝气蓬勃,信心满满。

节目中,王校长详细介绍了竞存中学的办学情况和优秀的教师团队,为大家分享了这支“竞存铁军”所具备的特质,即:政治素质高、专业精神强、业务能力好。在日常管理中,学校通过强化三种意识和锤炼三种品质来培养教师的专业精神,取得了良好的收效。

直播过程中,王校长还为大家分享了学校的高效课堂模式和“四清”教学管理模式。高效课堂,即将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通过“学测导练 四环教学”让课堂效果大大提升。所谓“四清”。即:堂堂清、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通过“四清”,确保将教学落到实处,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节目最后,王校长还分享了学校通过暑期军训、外出学习、集体备课、师徒结对、听课评课、自主研修等九种途径促进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的具体做法,教师代表也分别分享了自己在这些活动中受益。

全程一个小时的直播,让观众对渭南竞存中学在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及品牌化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有了全方位了解。


编辑:李敏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