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台前幕后】《教育访谈》专访我市三所职专校长:职业教育筑梦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19-09-25 12:01:45

《教育访谈》8月20日邀请韩城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宋文琦,澄城县职业教育中心校长袁泉社以及蒲城县职业教育中心校长王成虎等三所学校的校长,共同为我们分享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的发展和变化。

直播过程中,蒲城职教中心王成虎校长分享了德育教育在职业教育中的重要性,他提出德育教育首先,要形成系统的德育教材,其次,以活动为载体,把德育渗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第三,则要以制度为保障,形成常态化的学生管理模式。随后,澄城职教中心的袁权社为观众朋友们介绍了职业院校的特色课程与技能大赛,支撑中国制造是职业教育的时代使命,培养德技双馨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是职业学校的根本目标。韩城中等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宋文奇与观众们分享了关于中考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在选择职业教育和打工这两者截然不同的道路中该如何选择。随着政策的开放,在他的分享中我们了解到,如今中职院校已经打通了升学渠道,中职学生现在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报考高职和本科院校。

来自韩城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毕业生崔佳宝,在中考落榜后,选择了外出打工,在经历了两年的打工生涯后,深知知识的重要性,在慎重考虑后,从新选择在中职学校继续就读,通过三年的努力,最终考上了陕西科技大学。

直播的最后,三位校长就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问题上,各自分享了他们的先进经验。一个小时的直播时间,让观众们全面了解了当下职业教育的发展与政策。

编辑:史洋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