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尚德中学650余名高一新生开启高中生活“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8-21 11:34:06


作为高一的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就是军训,接受考验,磨练意志、树立品格。8月18日,尚德中学2022届的650余名高一新生就开始了为期7天的军训生活,他们都在军训中学到了什么,又收获了什么呢?

在站军姿中教官们还通过分享故事教育学生们要学会感恩、学会成长、学会团结。队列队形训练时,同学们大多都是第一次接受军训,所以教官们则通过手把手传授基本动作训练要领,让学生掌握每一个动作。经过3天的训练,学校安排了一场临时会操,检验学习成果。17个连队依次在主席台前进行汇报表演,每个连队都拿出最好的精神面貌,齐步走,向左右看齐、跑步前行等项目做得都非常的整齐划一。

学生们不但接受身体的严格训练,同时还接受心灵的洗礼。画面中的学生名叫杨智,是高一3班的学生,在军训结束后回宿舍的路途中,将捡拾的百元人民币第一时间交给学校,展现了拾金不昧的良好品质。

为了保证军训的顺利进行,学校还为学生们提供绿豆汤、酸梅汤、白糖、菊花等防暑用品。同时,安排校医和班主任全天陪伴,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除此之外,军训期间学校还免费开放浴室为学生提供便利,全方位多角度为学生军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据了解,尚德中学结合学生和学校的实际情况,今年以“军事素养的培养、顽强意志的磨练,行为习惯的规范,成就青春梦想”作为主题,在思想品质、组织纪律、文明礼仪、行为习惯,队列队形、内务整理等方面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强化训练,让学生们在军训期间得到综合发展。

编辑:朱妮娜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教育在线》栏目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