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教育系统500余名管理干部暑期培训分设两地同日开班  

发布时间:2019-08-23 11:38:32

8月18日,临渭区教育局2019年管理干部两场暑期培训相继开班。200余名各中小学校的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研室主任等在育红中学参加了教学管理干部培训;340余名公、民办中小学校长、书记、公办幼儿园园长等在渭南市综合实践基地参加培训。

(一)渭南市综合实践基地培训现场

开班仪式上,临渭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邢唯远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全体管理干部要带头落实读书制度,利用各种渠道,积极学习教育理论成果。各校长要善于设计学校的发展愿景,最大限度地发扬民主,立足校情,打造特色,树立学校发展崭新形象。从培训中汲取到积极上进的“正能量”,促进管理队伍更加专业,推动临渭教育取得更快更好更长远的发展。

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学斌组织大家学习《临渭区教育系统2019年管理干部暑期培训实施方案》,区教育局纪工委书记李渭军宣读了《培训班纪律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参训干部还参加了团队建设活动,大家席地而坐,用一根绳子围成一个圆,每个人手握绳子,在胸前画圆,看似简单的动作,可做起来需要300多人齐心协力,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口号共同来完成,高涨的情绪和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回荡在活动现场,展现了临渭教育人团结奋进,勇于挑战的精神。

据了解,本次培训自8月18日至22日,在为期五天的培训时间里,全区教育系统300余名管理干部将按照高中校长书记、初中副校长副书记、幼儿园园长等不同的职位,分9个班进行封闭式管理培训,并采取理论讲座与学校管理交流相结合、专家引领与学员自我反思相结合、主题交流研讨与内化升华相结合等形式进行培训,促进参训人员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执行能力,全面提高全区整体素质,推动教育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二)育红中学培训现场

开班仪式上,各相关负责人组织学员学习了培训安排和纪律要求。会议提出:此次教学管理干部培训吹响了2019年暑期培训的集结号,目前,全区各学校校园建设基本完成,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是学校教育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会议要求所有参训教师能利用此次学习交流平台,结合全区中小学以及自己所在学校的办学现状、任务和特点,把在实践中形成的好做法、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摆出来,向专家学习,向同行请教,带着问题认真学习,用心领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以致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开班仪式后,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副校长赵欣欣以《好课好人,带着一群人更好的成长》为题,开启了培训的第一讲,她说:做好人是上好课的前提,一名有教育思想、教育智慧和教育情怀的教师才是好教师。赵欣欣还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从评课与对话、校本研修项目设计、高效课堂、教师沙龙等方面分享了教学策略,让在场教师受益匪浅。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两天,临渭区教育局邀请全国知名教研员、特级教师,从新课程背景下教学主任具备的基本功、运用课堂观察做好课例研究等内容,采取集中培训、合作学习等形式,对全体参训教师进行培训,切实提高全区教学管理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学校教学管理水平。


编辑:郭丽、张高琦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