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同学,教官喊你检查军姿啦!

发布时间:2019-08-14 18:51:00

军训,可以加强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增强团队凝聚力、培养学生独立生活、快速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也是培养昂扬斗志和坚强毅力的重要一课,8月11日,渭南高级中学高一新生就开始了他们为期10天的军训生活,情况如何,我们一起来看吧。

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声,渭南高级中学新生军训进行的格外有序,绿茵茵的青草和橄榄绿的迷彩军装相互辉映,让同学们显得活力十足。学生们仔细听取教官的讲解,稍息、立正、站军姿、走方队等,把握每个动作的要领和注意事项,力争在规范化的基础上,做到整个团队展示的整齐划一。今年14岁的李可欣,是第一次住校,之前一直是家里的小公主,这次军训让她感觉辛苦的同时,更是收获满满!

对于高一新生,他们大多数都没有接受过这样高强度的军事化训练,经过几天与同学们一起训练和生活,大家从陌生到熟悉,从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慢慢习惯,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感悟和变化。

为了让学生们在军训中真正有所收获和成长,渭南高级中学精心安排,除了为学生开展了国防教育、队列、内务整理等多项军事技能培训,每天中午两点到三点半天气较热的时间段,还组织学生练习汉字和英文书写。

练字之余,学校还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不同主题的班会课、观看激励性视频,让学生们将永不放弃、永不服输、顽强拼搏的精神,内化于心。

除此之外,学校安排班主任全天跟班,处理学生在军训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及问题,宿舍空调开放时间也相应调整为中午12点至14点,晚上九点半至凌晨3点。还免费给学生提供饮用水、白糖、盐、绿豆汤及藿香正气水等一些防暑用品,并派专职医生全程陪同。多措并举,为学生们军训做好后勤保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

编辑:樊煜莹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