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初的这位老师这样教语文 ‍娃不爱上‍‍语文才怪

发布时间:2019-08-09 20:21:46

在渭南初级中学有这样一名教师,教风独特的她,常因激情澎湃的课堂魅力赢得众多学生喜爱;担任班主任工作16年却无怨无悔,她在扶持青年教师成长中享受着教育的快乐和幸福,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一起来认识这位教师 。

2019年6月24日,刘颖被评为渭南初级中学第二届“最美教师”。

今年44岁的刘颖,1998年毕业后,一直担任初中语文教学工作。现任渭南初级中学七年级备课组组长兼十三班班主任,无论是年级组工作还是课堂教学,刘颖干起来总是游刃有余。

刘颖老师的语文课风趣幽默,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她对每节课都是精雕细琢,想着各种办法力求让学生“百听不厌”。

在教学上,刘颖还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语文课外活动,如品美文、故事会、诗歌朗诵、演讲比赛,课本剧表演等活动,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和语文应用能力。同时,刘颖还不忘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从2015年3月起,每天吃完晚饭,便奔向办公室查阅资料、观看名师授课视频,经过五个月的努力,她一举获得市、省两级教学能手称号。

2017年,刘颖老师入选“陕西省第四批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在平日的教学中,她将多年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年轻教师,随时听课,帮助他们精准把握教材,合理使用教法学法。在她的指导下,学校多名教师成长为省市级教学能手和学科骨干教师,八年级十七班班主任刘晓庆就是其中之一。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张张证书就是对她最好的嘉奖,多次获得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青蓝工程”指导教师、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执教的《秋天的怀念》,被人教版数字校园网、陕西省继续教育网收录并在全国发行,撰写的多篇论文在省市多次获奖和发表。

编辑:郭丽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