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陕西省2019年秋季中小学及普通高校收费情况看这里

2019-08-09 08:57:48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88日,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部门公布我省2019年秋季中小学校、普通高校收费项目及标准。加强教育收费管理,进一步规范学校收费行为

根据规定,陕西公办小学、初中的收费项目只有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两项,其中代收费为40/人次的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报名考务费。农村学校的服务性收费是指向自愿在校就餐的学生收取的伙食费,按各设区市物价部门会同教育行政部门核定标准执行。城市学校的服务性收费包括住宿费和伙食费,坚持自愿原则,学校不得强行服务并收费。

公办普通高中收费项目包括事业性收费、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三项。从2016年秋季学期起,对公办普通高中学生按省级标准化高中每人每学期800元、城市普通高中每人每学期350元、农村普通高中每人每学期200元的标准免收学费。代收费包括课本费、学生健康体检费和普通高校报名考试费,其中课本费按照政府定价收取;学生健康体检费高一新生为每生每学年25元,其他年级学生为每生每学年20元;普通高校报名考试费为95/人次。

高等教育公办学校艺术专业分为一、二、三类。一类指管理、理论、工程技术、艺术教育等;二类指美术、音乐、广告、设计等;三类指表演、导演等。其中一类学费为每学年7000元、二类每学年9000元、三类每学年1.1万元。

根据要求,学校要按照国家和我省的有关规定,切实做好教育收费公示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违反国家和我省教育收费政策,将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如果您发现各学校有违规收费行为,请拨打投诉热线0913-8101192,2066110进行投诉。


 

编辑:李赟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