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的暑假 不一样的精彩 渭南小学这样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我的精彩暑期》系列节目,去了解一下渭南小学的孩子们如何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

田若琳是渭南小学即将步入二年级的学生,在今年的暑假里,她每天早上起来朗读一篇民间故事,进行课外知识的补充。朗读过后,她还会练习硬笔书法,将喜欢的古诗摘录在书法本上,这样既学习了古诗,还练习了书法,一举两得。学习的间隙,她还喜欢在手机上观看武术操,并跟着老师的动作认真地练习。

探寻红色实践活动是渭南小学的暑期特色实践作业之一,孩子们在暑假里与爸爸妈妈一起去打卡红色革命旅游景点,暑假期间,渭南小学梦想中队的50余名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就去了渭南红色地下交通站、渭南航天博物馆,去了解红色故事,培养爱国情怀。 

2018年暑假,渭南小学推出了戏曲操实践课程,今年又将武术操纳入暑期课程内容,让学生们在假期也能保持锻炼身体的好习惯。

今年暑期孩子们将学习一套武术健身操,这套操总共九节,它是把武术动作与体操动作结合起来的武术操,武术是中华民族宝贵的财富,武术精神更是博大精深,这也是一种德育熏陶。习武可以提升人的精气神,可以提高身体素质。在暑期里孩子们能够在休息的同时,能够继续坚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 

据了解,渭南小学推出系列暑期课外实践课程,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周一至周五推出诵诗词、练书法、来读书、练武术及红色教育等内容,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在体验中不断收获与成长。

编辑:李赟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