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幕后】《教育访谈》专访教育 交警 市场监管三部门 共话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教育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点击上方图片观看完整视频)

《教育访谈》7月23日邀请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股股长王远、临渭区朝阳路学校安全处主任田小强、临渭交警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民警文龙三位嘉宾做客演播室,结合实例为大家解读中小学生暑期安全常识及注意事项,确保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直播过程中,临渭区朝阳路学校安全处主任田小强首先介绍了中小学生暑期意外伤害高发事故的种类,列举了生活中发生的意外事故真实案例,并针对溺水、火灾、人身伤害几类意外事故,分享了预防和避免的措施。

临渭交警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民警文龙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日常生活中中小学生存在的一些典型的不安全交通行为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告诫大家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并呼吁广大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应当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帮助孩子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股股长王远从高风险等级食品入手,为大家分享了在购买和食用此类食品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夏季外出就餐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并针对如何预防食源性疾病,为我们提出了有效的建议。

一个小时的直播中,三位嘉宾还分享了教育、交警、市场监管部门,在中小学生人身、交通、食品安全教育和保障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

感谢大台北V欧化妆摄影培训学校美妆支持

编辑:李敏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