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陕铁院铁道工程系党总支赴延安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3 10:16:01

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7月20日,陕铁院铁道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全系教师党员赴延安开展为期两天的特色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云峰一同出行。

当日下午抵达延安后,该校党总支先后到枣园、延安革命纪念馆、宝塔山进行参观学习,党委副书记杨云峰在巍巍宝塔山前围绕《为人民服务》一文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学习,系党总支书记曹喜龙在枣园革命旧址五大书记铜像前结合党的奋斗历史进行了生动的现场教学。

21日上午,该校党总支走进梁家河参观学习,看知青旧居、沼气池、铁业社,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也看到了梁家河今日的巨大发展变化。参观结束后,一行人就地接受了专题教学,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刘沁潇老师围绕习近平的群众观进行深入讲解,党员教师们进行了心得分享,纷纷表示要将延安精神和总书记的艰苦奋斗、联系群众的做法投入到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返程路上,系党总支书记曹喜龙做活动总结,在大巴车上开展了一场别致的“移动党课”,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务必牢记初心与使命,将学习心得体会贯穿到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始终,实事求是、追赶超越,为学院建设发展、学生成长成材不断努力。

本次特色党日活动采取参观学习、主题教育、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活动效果大大增强。活动结束后,系党总支专门在蓝墨云班课APP上设置了答题活动,利用新媒体手段开展党员教育,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做到学思践悟紧密结合。(通讯员:王海燕)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