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注意!不要让暑假成为孩子近视的高发期

发布时间:2019-07-17 20:48:40

紧张的学习过后,孩子们迎来了暑期,在暑假里学生们有了更多的闲暇时光去玩手机、看电视等等,暑期电子产品的使用情况如何?跟随记者我们一起来看。

看来在暑假里,孩子们容易出现看电视、玩手机时间较长,学习坐姿不规范等问题,而这些问题就容易导致近视或者加重近视。

今年上四年级的张馨月告诉记者,这个暑假她除了日常的学习以外,还会经常玩手机,看电视,并且还在网上进行网课学习,每天看电子产品时间大概5个多小时。 今年即将步入初中的路宗兴也说到,在暑假里自己会经常看书,使用电子产品,而为了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频率,家长也是煞费苦心。

为了避免学生们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因此,专家建议要合理安排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规定每天使用电子产品时间,多参加实践活动,加强亲子互动。

我们的孩子喜欢玩手机,可能是家长的陪伴比较少,很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在家缺少玩伴。也建议家长们在下班以后,可以陪孩子们做一些家务,增进彼此感情;带孩子出去旅游,看电影,一起运动,增加交流。

记者从国家卫健委了解到,我国现有近视人数已经超过4.5亿,其中,儿童和青少年的近视问题日益严重且低龄趋势明显。尤其在暑假里,学生们放假在家,经常会玩手机,打游戏,看电视,加大对用眼的负担,容易造成近视。孩子一但出现视力模糊,眼睛不适,应及时带孩子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手机电脑电视对孩子影响非常大,要控制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四十五分钟用眼,眺望远处十分钟,第二点就是孩子的饮食上,要注意清淡,少油腻,少吃甜食;

再一个就是每天让孩子在学校家里,做眼保健操,按摩,防止近视的发生。 电子产品不是洪水猛兽,需要科学合理地使用和引导。家长与孩子都要明确规定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同时要完成规定的责任和任务,双方都严格遵守,  这样做不仅有助于培养孩子科学使用电子产品的好习惯,还有助于培养孩子的担当和契约精神。

编辑:李赟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