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师范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团赴白水职业中专助力发展

2019-07-15 16:33:21 来源:华山网

7月12日至7月18日,来自渭南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的30名学生在该院团总支书记石明老师的带队下,再次来到白水职业中专(以下简称白水职专),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青春建功新时代 结对帮扶勇担当”为主题,以维护白水职专全部计算机实验设备为内容,响应“万名学子扶千村”脱贫攻坚活动,让学生发挥专业所长,为白水职专的计算机专业教育提供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7月12日下午,实践团第一批20名学生和带队教师先期抵达白水职专,在该校纪检组长段林芳老师的热情接待下,队员们安顿好住处,并在该校实验中心负责人蔡老师的指导下,了解实验室计算机设备的安装要求及注意事项。

实践团成员就目标任务和面临的困难召开全体会议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制定工作计划和问题解决方案,分组实施。首先全员整治实验室环境卫生,无死角清理垃圾和灰尘;然后第一组逐机排查问题,用显示器摆置方向区分系统是否存在问题,用键盘摆置方向区分软件是否需要维护;第二组根据存在问题标识逐机处理;第三组逐机复查,并在显示器下方标示使用注意事项或设备故障等维护排查情况。截至目前,实践团已按计划完成了2个实验室80台设备的维护。学生们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效率也受到白水职专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实践团第二批10名成员也于7月15日下午抵达。

据悉,近年来,该院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积极调整,主动对接,将大学生社会实践与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取得了扎实成效。渭南师范学院对白水职专的援建工作早在今年初已启动,此次实践活动已是该校计算机学院实践团学生近两个月来第三次到白水职专,此前曾来此协助建设“白水职业中专教师信息技能提升中心”,还就学生社团建设与该校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做了前期的问卷调查,以求实践活动更有针对性、更贴近当地师生需求。(通讯员:石明)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