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重拳出击 省教育厅严禁暑假违规补课

发布时间:2019-07-18 23:09:58

从7月5号开始,我省各中小学陆续放假了,为了让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近日,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生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学校应合理布置暑假作业,规范各类学校招生,严禁各种形式的违规补课,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等工作要求。

《通知》明确,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加强暑期作业的统筹协调和作业总量的控制,学生每天的书面作业量要与平时的要求相当,不得布置超越课程标准规定和学生能力要求的作业,不得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不得布置耗时过长、难度过大、材料难找、过程繁杂的作业。同时,学校要及时提醒家长并向家长推送防范知识,帮助家长提高自身网络素养,引导孩子文明上网,控制使用电脑和手机时间,及时发现、制止和矫正孩子网络游戏沉迷和不当消费行为。《通知》要求各地要将学区划分、入学资格、报名材料、报名时间、咨询电话等通过多种方式向社会公布,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都必须严格执行免试招生入学,严禁以各类竞赛获奖证书,各类等级考试证书作为招生录取的依据,严禁无计划招生、超计划招生,违规跨区域争抢生源,提前“掐尖”招生,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招收学生办理学籍转接,严格学籍变更和转学审批程序。

《通知》还指出,各中小学一律不得在假期,以任何理由组织学生集体到校补课,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禁止学校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如确需补课的高中毕业班级要提前报备,对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向社会公布补课举报电话,确保电话有人接听,有所回应。一经发现有超标超前培训内容的,须要求培训机构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直接取消培训班次,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罚,直至吊销办学许可,对无证无照经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培训机构实行“零容忍”,现场予以取缔或责令其立即停业整改。

如果您身边有以上违规行为,可拨打渭南广播电视台热线电话:0913--8101192、2066110提供线索。

编辑:郑洋

审核:袁金芬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