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幕后】《教育访谈》专访渭南市瑞泉中学高级教师张振荣 解读高考志愿填报方法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点击上方图片观看完整视频)

《教育访谈》6月25日邀请渭南市瑞泉中学高级教师张振荣做客直播间,给广大考生解读2019年陕西省高考政策变化以及高考志愿填报的注意事项。

直播过程中,张老师首先分享了今年陕西省高考与往年不同的三个变化,一个是录取批次的变化,2019年起陕西省合并原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为新的本科二批,保留本科一批,取消本科三批。合并后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共设置5个批次: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次。涉及批次调整的招生院校,其办学性质、收费标准不会因批次调整而变化。

二是我省高考志愿填报时段的变化,第一个时段填报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的志愿,时间为6月24日12∶00至6月27日12∶00;第二个时段填报本科二批志愿,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第三个时段填报高职(专科)的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三是提前批次院校录取的变化。今年我省个别批次院校志愿发生变化,提前批次文史类、理工类本科A段为军队院校、公安院校、公安专业,设置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本科二批设12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少数民族预科班设置3个专业志愿;提前批次文史类、理工类C段,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和高校专项计划,定向就业、民族班、少数民族预科班、华侨大学预科班、四川大学国防科研试验部队预科班、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增加“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调剂表态栏。

节目中,张老师还重点分享了高考志愿填报的注意事项,考生在初次登录志愿填报系统时,系统将要求考生修改初始密码,否则无法继续填报志愿的操作。系统登录密码是考生登录填报系统的身份确认密码。修改初始密码后,考生要牢记新密码。登录系统后,考生可按系统提示和要求进行填报。志愿填报完成,考生必须使用志愿提交码提交志愿,否则志愿无效。

感谢大台北V欧化妆摄影培训学校

编辑:马芸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