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幕后】《教育访谈》专访白水县彭衙幼儿园园长张青梅 分享“五化”办园特色

2019-06-20 18:14:59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教育访谈》6月18日邀请白水县彭衙幼儿园园长张青梅及教师、家长代表做客直播间,为大家解读彭衙幼儿园“五化”办园特色,分享幼儿们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进步的经验。

直播过程中,张园长首先分享了自己在白水县教师进修学校、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多个部门的任职经历,以及转岗到幼儿园管理工作后的成长感悟。面对新的起点,她坚持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摸索,在摸索中行进,积极探索幼儿园保教工作的新思路、新策略,逐渐形成了具有彭衙特色的保教成长之路。

访谈中,张园长分享了彭衙幼儿园“尊重幼儿个性,启迪幼儿心智,师幼和谐发展”的办园理念和“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的办园宗旨,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幼儿园“五化”特色办园路。所谓“五化”,即“本土化、生活化、多元化、人文化、游戏化”,幼儿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五化”特色教育真真正正落到实处,让幼儿在体验快乐中收获成长。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一切工作顺利开展的必要保障,在安全保障方面,彭衙幼儿园通过改善活动环境,减少安全隐患,细化安全常规等方式做好日常安全保障,同时幼儿园坚持对幼儿、教师、家长的安全教育,多管齐下,保障了校园安全。在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方面,幼儿园通过开展“师徒结对”帮扶活动,坚持培训、考核、激励多措并举,促进教师专业素养不断提升。

直播最后,张园长还以“请放下手机陪陪我”为题解读了父母沉溺手机对孩子造成的诸多负面影响,呼吁家长放下手机,多陪陪孩子,不要让手机成为阻断父母和孩子之间沟通的‘元凶’。在校长荐书版块中,张园长推荐了《夏洛的网》,并分享了自己阅读之后的感受和收获。全程一个小时的直播,为观众全方位的呈现了彭衙幼儿园的“五化”特色教育及保教保育工作的方方面面。

感谢大台北V欧化妆摄影培训学校


编辑:李敏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