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证之差月入少千元 群众苦等半年着急呀

2019-06-14 20:59:23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近日,家住华州区的赵先生向我们栏目反映自己18年12月在渭南秦牛特种设备培训学校进行过桥门式起重机司机的培训,培训合格之后,原本以为一个月内就能领到的证件,至今已经过去了半年多的时间也没有领到,究竟是何原因呢,来看今天记者的调查。

渭南秦牛特种设备培训学校学员赵先生:我们去年12月份办的那个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他们说一个月发下来,到现在都半年了没发下来。

赵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属于特殊工种,考的是桥门式起重机司机,由于这个行业有证和没有证区别很大,他们单位有证上岗的人员一个月要比他多发1000元,所以赵先生对于此事非常苦恼。赵先生介绍,虽然证还没有发下来,但是他在陕西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管理平台上,却能查到他们考试通过的信息。

渭南秦牛特种设备培训学校学员:到现在都没有发证,考证的时候他们说是20天给我发证,现在都半年了,他们一拖再拖,不知道为啥。

既然在陕西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管理平台上能查询到赵先生的成绩已经合格,那为什么却迟迟不发证?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随后,记者来到了渭南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中心了解情况。

渭南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中心主任刘九如:由于市场监督管理局合并,合并完之后,局里没有章子。现在所有的证都打好了,就差一个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章子,所以发不下来。

在和刘主任交谈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像赵先生一样领不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学员共有1000余人,对于这种情况培训中心也出具了通知,向大家解释说明了证件不能发放的原因,表示在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完成后,将及时通知大家领证。

刘主任称在证件未发放的这段时间,培训中心可以为有需求的学员开具成绩合格证明,但是这种证明是否能真正起到作用,解决学员们面临的问题呢?

渭南秦牛特种设备培训学校学员:单位就不认证明,我把他们发给我的改革文件都给单位了看了,单位说这不行只认证。

看来虽然渭南秦牛特种设备培训学校能为学员开证明,但是一些用人单位并不认可此证明,在这里还是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为学员们解决证件问题,对于此事我们栏目将持续进行关注。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