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民生热线:大荔一村民低保政策理解不清造成多次申请无果

发布时间:2019-06-14 20:40:32

近日,家住大荔县徐庄镇上吕村的王先生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反映自己今年59岁,去年9月份因病住院,看病花费了十几万元,现在出行只能依靠轮椅,家庭条件十分拮据,多次申请低保但一直没有结果。

大荔县徐庄镇上吕村 王更林:去年得病了,9月份有病,一直在大荔县住了六次,在西安住院两次,八次医院花费了就是十几万。一个儿子一个女儿都离婚了,十多年了,一个人留一个娃,就靠那几亩地,现在我一倒下,原先我们家跟农村的集卖个面皮,主要是我和我老婆在干着,现在我一得病,做不了了,这一家人老婆要伺候,一家人没有生活来源了,儿子现在是一个人在家里卖凉皮儿,跟集卖凉皮,5天只干两天,你这算一月能干几天,下雨还干不成,一天就是挣个百八十元,好了,就是挣个100元。支书说的我亲自写的东西,给你亲自送上去了,过了一段时间没有回音,镇长还不敢说不给我办,就这样说,镇长说你先回去再别生气了,你先养你的病,把你的电话号码给我留下的我给你三天以后答复,结果等到十天以后,等到半个月以后,我找去了说对不起,你这个事情达不到标准,说我的两个娃一年挣的钱毛收入三万多平均你一家人一个月要图五千多块钱一个人,镇长和书记商量以后说达不到标准,他就不说我这花费超过我娃收入的多少,我不是找到镇民政上了,问给我报上来了没有,镇上民政说没有,没有见报上来。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大荔县徐庄镇上吕村村支书路建华了解情况。

大荔县徐庄镇上吕村村支书路建华:

当时报的时候,不是贫困户有条件,要群众代表,两位干部全部要评议。最后镇政府的跟村上,到他家去家访,贫困户和低保户不是有标准吗?人均纯收入不能超过3900,这个时候跟他都是按最低的算的,人均收入都5000多了,我们也没有办法报上去,也批不了。

路建华告诉记者,对于王先生家的情况村上一直很关注,经过走访核实以后,发现王先生家的经济条件确实不符合低保申请的标准。针对王先生反映的生病住院合疗只能报销百分之四十的情况,路建华建议王先生可以申请政府的大病补助政策。

编辑:马芸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