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地多部门联动 为4万余名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公共教育频道

又是一年高考时,对于每一位寒窗苦读十余哉的莘莘学子来说,高考都是人生的一次大检阅。6月7号,备受瞩目的2019年全国高考正式开考,我市四万余名考生满怀信心,共赴考场。

合阳县——

高考第一天,记者从合阳县了解到,今年合阳高考考生共有2872人,在合阳中学、第三初级中学两个考点,记者看到考场周围秩序井然,考生带着证件排队有序步入考场,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电力、卫生、教育、消防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在各自岗位上各司其职,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共同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合阳县交警大队法宣中队中队长贺小婧:今年我们合阳县有两个考点,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环境,我们合阳县交警大队设置了6个执勤点8个巡逻组,同时我们出动了两辆警车作为爱心考车,在今年高考期间,我们合阳交警全力以赴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除此之外,一些爱心单位和团体也在考场周围搭建起了休息区,免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矿泉水等爱心服务。

家长:希望孩子能考上一个他理想的大学吧。

家长:能考到更好的成绩,发挥更好就行了,尽力而为没有别的要求。

临渭区——

6月7日早晨,在临渭区育红中学考点,一位因脚部骨折而无法自己进入考场的特殊考生,在交警的护送下,准时抵达了考点门口。

临渭交警大队特勤中队副中队长王开拓:

家长告诉我们,考生脚有骨折,家长向我们交警去寻求帮助,希望我们可以允许送学生的车,进入交通管制区域,让车停靠在学校门口方便学生进入考场。

富平县——

在富平县,今年高考期间交警大队设立了两个考生“应急服务站”,考生在考试期间如因交通等原因可能延误考试的,应急服务站将为考生和家长随时提供服务,同时考试期间还将严格控制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流量,全力保障高考车辆安全快捷到达考场。

大荔县——

为确保高考期间的供电安全稳定,连日来,陕西省地方电力有限公司大荔县供电分公司精确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保电工作组,对各考区及教育部门输电线路进行检修维护,预备应急电源,针对有可能出现的停电事故制定了应急预案,确保考试期间用电安全。

据了解,今年全市高考报名人数4.3万人,共设11个考区、26个考点、1098个考场。为了确保高考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五月份以来,市政府、市招办先后召开高考安全工作会议。制订了考区高考组织方案、教育考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外语听力考试应急预案等,召开考试安全和考务工作系列会议,全力保障今年高考顺利进行。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