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陕铁院铁道工程系赴临渭区徐韩村开展庆“六一”青春扶贫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4 09:20:30

2019年5月31日上午,陕铁院铁道工程系赴临渭区徐韩村开展“快乐成长·拥抱梦想”——庆“六一”青春扶贫特别活动,为留守儿童和贫困户儿童送上温暖。

徐韩村目前有留守儿童7位,贫困户儿童9位,父母为了维持生计,大部分外出务工。为关爱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铁工系师生来到徐韩村小学与小朋友们共同欢度“六一”儿童节,师生与孩子们同台歌唱,氛围温馨欢快;铁工系“梦之青春”健美操表演收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老师们同村委会、小朋友及家长们展开座谈,共话学生成长。老师们为孩子佩戴红领巾、赠送礼物、进行游戏互动,一系列暖心活动令小朋友欢欣鼓舞、神采飞扬。操场上,笑声如银铃般飘荡开来,笑脸也如花一样灿烂绽放!

此次扶贫活动,不仅给予孩子们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巨大鼓舞。“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治本之策,是扶贫最有效的方式之一。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受到了鼓舞,不惧困苦,他们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勤奋努力、刻苦学习,在大家的关爱下健康快乐的成长。(通讯员:张明敏)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