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规范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日前,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人社厅联合发文关于印发《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这标志着我省将全面规范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

指导意见明确了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面向全体中小学生,遵循属地管理、学校主导、非盈利性和自愿选择等原则,即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承担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主要管理职责,发改、人社各司其职,各部门密切合作,统筹规划,制定政策;各中小学校要结合师资、场地、设施设备等实际,主动承担责任,自主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课后服务主渠道作用,尽可能满足学生需求;课后服务费用通过财政补贴、收取服务性收费或代收费等方式筹措,禁止乱收费;意见指出是否参加课后服务由学生、家长自愿选择;课后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晚于18时;课后服务可提供延时托管和开展集体活动,禁止课后服务变相为集体教学或集体补课。

同时,指导意见要求各市、县(区)要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经费保障、明确家校责任、争取社会支持、强化安全管理、完善监督管理六方面着手,保障课后服务质量和学生安全。确保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编辑:李敏

初审:贾伟宏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