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阳校园文化节小学段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5月29日,由合阳县教育局主办、合阳县城关小学承办的合阳县校园文化艺术节小学阶段节目汇演在合阳县剧院精彩上演,莘莘学子用各种艺术形式奉上了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

坊镇中心小学的《鼓舞黄河魂》用气势磅礴的鼓舞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节目融合了合阳非遗项目东雷上锣鼓的艺术元素,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合阳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宁丽君代表县教育局致辞,对参演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在舞台上挥洒热情、激发活力、展示自我,用饱满的自信和激情表达对祖国和校园生活的热爱。

小学阶段的节目汇演在“共抒家园情 礼赞新时代”的主题下,分为“礼赞新中国”、“共抒家国情”、“和谐校园风”、“花开新时代”四个篇章。大合唱《前进吧 中国共产党》《我们仰望五星红旗》、舞蹈《红领巾 中国梦》、情景剧《妈妈教我画国旗》,歌颂了党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新时代的美好祝愿。

诗经传唱《小雅•鹿鸣》、快板《核心价值观 引领新风尚》、小品《感恩老师》、舞蹈《雷锋精神代代传》等节目相继登场亮相,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引人入胜。

歌伴舞《文明之花满人间》、情景剧《最初的信仰》以及特教学校选送的节目《感恩最美的心》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出在舞蹈《光荣与梦想》中落下帷幕。

近年来,合阳县按照“创建引领,质量奠基,队伍为本,特色发展”的总体思路,以建设品牌教育引领区、办最强教育为目标,以“精品教育 诗韵合阳”为发展愿景,以“四新四大”活动为统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小学教育硕果累累,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本次小学段校园艺术节优秀节目展演,彰显了全县小学师生执着追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合阳县素质教育的成果。

编辑:寇勇辉

初审:袁金芬

终审:李亚敏

编辑:李敏